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第1次地赦與天地渡化-新莊地藏庵-2014.10.14

做完了天赦,接下來就是地赦了。

其實要不要辦地赦,我心裡是有點遲疑的,主要是要燒大量的紙錢,感覺十分的不環保。

我想想就去跟好友T討論一下。

「我想去做一件超級不環保的事情。」

「什麼事?」

「我看了一本書,書上教如何拜拜改運進財,可是需要燒大量的紙錢。」

「那就去燒啊~~」

「你不覺得很不環保嗎?你這個反核四的,怎麼不會反對我去燒紙錢?這不也是破壞環境?現在碳排放量過高全球暖化ㄟ......」

「核能造成的汙染,跟你燒紙錢造成的汙染怎麼相比?你會因為我叫你不要去,你心裡就會真的不想去嗎?不會對不對?既然這樣,與其心裡一個疙瘩,你不如乾脆一點去燒~~」

感覺有點昏,但說的也是,沒辦過哪知道效果?
下一步不動作的話,當初應該連天赦都不用辦

=_="

既然決定要辦地赦,就得決定要去哪間廟。

王老師書上也強調要辦就要慎重一點不要潦草,最好找主神是地藏王菩薩的廟,

高雄主神是地藏王菩薩的寺廟很少,且不確定能不能燒大量的紙錢?

(等下又遇到跟玉皇宮一樣的狀況,提了一大袋紙錢去結果不能燒不就囧了)

我去網路上爬文,發現大部分的網友都推薦【新莊地藏庵】,我總結優點如下:

1.交通方便(捷運、公車可到):
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往迴龍)到新莊站下車,1號出口(新莊區衛生所)向左轉往下走約10分鐘就到地藏庵

2.有網友辦完地赦後,接下來就去地藏庵二樓請觀音菩薩繼續辦天地渡化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3.只要人+記得帶錢就好,四品禮物在那附近都可以解決
   (1)鮮花可以請10號金紙鋪幫你訂,一對200元
 
   (2)水果:去拜了幾次之後,發現附近有2個地方可以買到水果
       2.1  新莊站2號出口出來左邊有個小巷子往前走會看到新莊慈祐宮,那條路上會有人在
              路邊擺攤賣水果,但誠如當地人所說,水果品質一般價錢正常,如果要好一點要去別
              的市場。
       2.2  地藏庵那條路往下走會看到叉路,左手邊會有一台小貨車也有賣水果,
              但我沒買過價錢不清楚。
 
   (3)紙錢:辦地赦最麻煩的就是紙錢,種類跟數量都很多很繁瑣。網路上很多人推【10號金紙鋪】,當然地藏庵附近也有其他的金紙鋪.....根據網路上的文章,如果我去地藏庵,只要帶水果就好了,剩下的就交給專業的金紙鋪就可以了。

最後決定第一次地赦跟天地渡化坐高鐵來去台北辦。

因為人生地不熟怕到時買不到水果,第一次去拜拜時我有自己帶花跟水果。

搭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往迴龍)到新莊站下車,1號出口(新莊區衛生所)向左轉往下走約10分鐘,經過新莊國小旁的停車場車道後會看到公園,左手邊看到地藏庵的牌樓,穿過牌樓不遠處就是地藏庵,再往下走就會看到金爐,金爐邊有一排商店,其中一間是10號金紙舖。

我跟【10號金紙鋪】的工作人員說我想要辦地赦,他問我【數量】問了沒?

我說還沒有,他請我先去擲爻問數量,問完數量後,直接去他們的本舖買金紙。

我問我帶的水果跟花是否要先供?他叫我先問完數量,正式辦地赦時再供。於是我很厚臉皮的將花果都寄放在那裏(因為有點重提不動了)。

我自己有先抄好一張問數量用的小紙條;如有需要,10號金紙鋪也會給你一張地赦所需金紙數量的紙條讓你去問數量,上面會先幫你填好基本量。

走進地藏庵,發現連平常日都人聲鼎沸,讓我嚇一跳。我看網路上寫得有夠恐怖跟陰廟一樣,但是裡面的人川流不息,哪裡像陰風陣陣的陰廟.......(先聲明我是沒有特異體質的麻瓜)

供桌上一個筆筒插著滿滿的紅筆、一籃子的爻杯、信徒絡繹不絕的一直擲爻問事.......一整個感覺這個地方是專業問事或消業障的大廟!!

第一次去地藏庵實在是搞不清楚有哪些神與拜拜的順序,幸好服務台有標示神尊與拜拜順序的小圖可以拿,我就按圖索驥先拜完一圈之後,回到地藏王菩薩前,將爻過爐後,準備擲爻問數量。

【將爻過爐是一種淨化的行為,可某程度避免被法界眾生干擾擲爻結果,我的習慣是順時針、逆時針各三圈。】

一開始有點小波折,竟然不同意讓我辦地赦!!後來我想我問的方式不對,又重新解釋我很誠心要辦地赦云云,感謝地藏王菩薩慈悲,後來還是同意讓我辦地赦。

地藏王菩薩的杯,說實話,很乾脆,不太有啥模糊的地帶。

問的時候我超怕某些金紙或蓮花會爆數量,如果又出現身上現金帶不夠的問題那就囧了......

幸好神尊慈悲,有些只比基本量多一點點而已。

我走回金爐旁的10號金紙舖,他們卻叫我去斜對面的「本舖」??

地藏庵前的小路繼續往下走,會遇到岔路,左手邊有一台小貨車賣水果,右手邊是停車場,向右轉就看到一「大間」的「10號金紙鋪」。

聽到我要辦地赦,問我是不是王老師的讀者?我說是的。
又問我數量問了嗎?我說問好了。

他們拿過紙條,就開始準備紙錢跟蓮花,接下來就是狂蓋手印(事後有人跟我說覺得這是騎縫章的概念)。蓋好之後就會有人幫你裝在籃子裡,搬去供桌那邊。

至於為何要蓋手印?我網路爬文+王老師的書綜合起來的結論,蓋手印的功用主要是做記號,這紙錢是有主人或指定用途的。

1.聽說是金爐附近有很多看不見的法界眾生(遊民??)等著搶你燒掉的紙錢,所以金爐邊都有天兵天將重軍看守。有蓋手印的紙錢代表是有主人的,天兵天將就會多分配一些給蓋手印人的冤親債主。

2.聽說沒蓋手印冤親債主能拿到50%,有蓋手印大概60%,小部分會被遊民搶,其餘是神明的辦事費

3.有次我有一小部分紙錢忘記蓋,10號金紙鋪的老闆跟我說沒關係,疏文有寫就好了。

金紙蓋完之後,老闆會拿一張寫好紙錢數量的疏文給你填個人資料後,所有「手寫」跟有「姓名」的部分都要蓋手印,最後會幫你蓋上地藏庵的印章(關防的概念??)。

帶著疏文,將鮮花素果擺好,蠟燭有規定要放在兩邊的小亭,為求慎重我又重頭到尾將全部的神再拜一遍,拜到地藏王菩薩時,將疏文拿出來念一遍,然後將疏文跟紙錢蓮花放在一起,其他神尊也再次稟告我是來辦地赦的。

拜完後大概10分鐘之後,地藏王菩薩就同意給我燒化紙錢。

我去服務台捐了200元的油香,然後用紅筆在收據上寫「本功德金迴向給XXX今天辦理地赦之用」,再去跟地藏王菩薩感謝祂的慈悲幫忙,所以再捐功德金200元

(根據王老師的說法這叫錦上添花)

將一籃籃的紙錢跟蓮花搬到金爐前的空地後,問工作人員要不要交清潔費?

工作人員問我拿的籃子總數量還有蓮花總數量(大朵小朵算法不同),跟我說清潔費多少錢(印象中是160元??'忘記了),去服務台繳錢開清潔費收據。工作人員看了收據之後就會丟到金爐裡,然後就可以開始化紙錢。

我那天遇到的金爐工作人員很好,他叫我自己丟疏文,之後就幫我丟我的紙錢跟蓮花,咚咚咚一下子全進去了!!

(後面幾次去自己燒,金爐溫度很高,一靠近感覺臉都快熟了,所以那邊的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

跟地藏王菩薩三跪九叩再次答謝之後,地赦辦好了。

接下來我爬到二樓拜觀世音菩薩,花果擺好(蠟燭我擺在樓下),跟祂說我地赦已完成,接下來要請觀音佛祖慈悲將我的冤親債主渡化到菩薩的道場那邊聽聞佛法,請祂指示所需的金紙與蓮花數量。

10號金紙鋪的工作人員有跟我說,因為觀音慈悲,天地渡化一般比較好求,也很少會加紙錢或蓮花數量。不過根據我擲笅的結果,我補運錢跟蓮花數量都有增加一點點。結緣用的佛珠,我自己已有準備一串。10號金紙鋪也可以買到,是一般咖啡色的那種。關於天地渡化的疏文,如有需要,可以請10號金紙鋪印給你一張,再自己填數量上去+蓋手印,不過這張疏文他們就不會幫你蓋地藏庵的印,老闆說只有地赦的才要蓋章。

準備好蓮花紙錢疏文、蓋好手印,再點香正式跟觀音佛祖稟告,將疏文念過一遍。後來也是等了大概20分鐘才同意化紙錢。我再去服務台服務台捐了200元的油香,然後用紅筆在收據上寫「本功德金迴向給XXX今天辦理天地渡化之用」,再去跟觀世音菩薩感謝祂的慈悲幫忙。

天地渡化的金紙蓮花才一盒,金爐工作人員瞄了一眼就叫我自己丟金爐.......

跟觀世音菩薩三跪九叩答謝之後,天地渡化也辦完了。

總算整個大功告成,那時大概下午快三點,我感覺拜的有點頭昏眼花,為了要趕早上7點多的高鐵,我5點半就起床了.......我將水果收好放進背袋裡,跟所有神尊合掌拜拜又一一答謝今天一切圓滿。

就在我穿過中庭準備走出廟門時,我突然覺得人清醒過來了。

那種感覺非常的奇妙,原先人精神狀態很混沌,但就在那一剎那,有點像一滴洗碗精滴到充滿油汙的水面,油污被化開了.......我瞬間清醒過來了。

我嚇了一跳,轉身回頭看看地藏庵,那天下午的陽光偏黃,整個廟籠罩在黃澄澄的光線下,依舊是人聲鼎沸,信徒們拿著香四處穿越.......心裡卻湧出一種不可思議的平靜感。

我跟地藏王菩薩深深的一鞠躬。

=========================辦完三赦之後==============================

辦三赦是否有效果?

對我而言,第一次的效果非常的好。我是一個長期睡眠狀態不好的人,回家之後晚上很容易入睡,早上起床時覺得睡得很飽、神清氣爽,整個人精神狀況好很多,但這樣的狀況只維持了兩週就是。後來有做第二次,效果就沒第一次那麼的明顯.......

因為我第一次做效果不錯,後來我就帶自己的姊姊去做了一次,她平常就有在出入宮廟,祭改、補運、佛教的法會她都有在參加(我之前沒參加這個的)。可能是平常就有在化解冤親債主,她做三赦就比較感覺不出效果。

所以效果是見人見智。

2 則留言:

  1. Eurovision Betting - Horse Betting betway betway fun88 fun88 gioco digitale gioco digitale 88The steelers line was one of the largest and best selling in North

    回覆刪除
  2. The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 Bodao
    The TIP TIP TIP TIP TIP 삼척 출장샵 TIP TIP 태백 출장안마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계룡 출장안마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P titanium wire TIP TIP TIP 경상남도 출장안마 TIP TIP TIP

    回覆刪除